小松树上小松鼠

『翔润』戏说著名的茶色T恤情侣装事件

最近补番补到,虽然这个梗知道已久,但还是阻止不了一颗想搞cp的心啊!

以下故事只是戏说只是戏说,不爽者请无视。

★★★★★

岚的15周年VS岚的节目上,松本内心一直在纠结一件事情。

因为在互相坦白的这个环节里,他真的想坦白一件事情。

很多时候一件事情自己憋在心里很难受,明明有好多机会说,可是每当看到那个人谈笑风生的侧颜时,他就想,还是以后再说吧。

以后再说久了,他就再也没有机会说了。如果今天不能一吐为快,实在难受。

“其实,樱井翔君。我有一件和他一样的T恤,但怕一起穿被当做情侣装所以岚工作的时候一直没有穿。”

松本一字一句地在节目录制的时候说着,他在心里安慰自己如果气氛不好的话节目组会把这段全剪掉的。不,或许这个话题从开始的时候就注定要被剪掉,毕竟他和樱井的那种微妙气氛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

松本不知道这样算不算安慰自己,但这样一想心里反而坦荡了一点。樱井就在旁边,他看不清也无法看樱井的脸,他只是一心一意地说完自己的话,却在念了樱井全名的时候心里又有些退却。

他会怎么回答我的问题?一句话轻描淡写地过去,还是?不过也是,这件事情其实根本也不是那么严重的事情。

他说完了。却听到身边有动静,樱井似乎在他说到后半段的时候就开始低语,之前他没有注意,但现在听到的是“我知道啊,我一直知道啊”。

他愣住了,这件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他没有想到。樱井是怎么知道的?

“我一直穿就是想和你撞衫啊。”他听到樱井这么说,一开始以为只是樱井在节目上的口胡。下了节目以后,他一直犹犹豫豫地想问樱井,那个一起穿T恤之约到底是不是真的。但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虽然口头上答应了穿那件T恤,但他根本不知道樱井的话是真是假。

并非是他不信任樱井,只是如果他一个人穿了岂不是很尴尬?

踌躇着不知该如何是好,下面的录制工作他越来越不敢看樱井的眼睛。对上视线的时候他总是会想,那双闪烁的大眼睛中究竟有几分真几分假。

明明从前的关系亲密到一个小动作就能完全了解对方的意图,长大了的他们却再也没有过这样的亲密无间。其实长大的人不必总黏在一起,但他还是有些怀念起小时候。

松本不知道怎么了,或许是今天因为T恤的事情太过敏感,明明只是一件简简单单的事,为什么要想得这么复杂?

他想,明天就穿那件T恤试试吧,如果不行,那也认命。

第二天松本出现在乐屋门前,他的确穿了那件T恤,但为以防万一还穿了件外套,只露出领口茶色的一角。

他深深赞叹自己的万全之策,于是大摇大摆地伸手开门,门却早一步从里面开了,正对上大野惺忪的眼神。

“利达,中午好。”松本若无其事地打招呼,一面视线偷偷往里面张望。

“嗯,松润好。”大野似乎困得很,声音也黏糊糊软绵绵得比平时更可爱了几分。

“你要去哪儿?”松本故意延长这毫无营养的对话,视线继续张望着。

他看见二宫身边好像有个茶色的影子,不过看影子的纤细程度和跟二宫的黏糊程度就知道不是樱井是相叶。

所幸大野困得很,反应比平时又慢了几拍。他想了一会儿,才慢吞吞地回答:“太困了,去洗把脸清醒清醒。”

“哦,这样啊。”松本继续着自己的尬聊,眼见撑不下去了,才让开道让大野走,临走之前还不忘调戏一下面包君短短的发尾。

考察敌情看来是失败了,樱井还没到乐屋。松本有些垂头丧气地想,怎么会呢?那个人生活得比时钟更准时准点,他今天是算好了樱井的时间才故意来迟的,怎么就失算了呢?

突然身后传来一阵魔性且熟悉的笑声。

“尼桑,一会儿上节目之前记得把嘴角的口水渍都擦擦干净。”

松本顿时觉得自己石化了。

叫大野智尼桑的还会是谁?

没想到竟然会从身后攻击,他这个身后薄弱的人简直完败。

松本机械地转过身,樱井正半开玩笑动作亲密地用手指给大野擦口水渍,因为是正对着松本的,很快察觉到了松本的存在,便抬起头,和松本对上了视线。

松本觉得自己风化了。

樱井只穿了一件T恤,白色的。

松本慌忙转过身,一只手捂住领口不让里面的茶色露出一点点。

他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那个人果然口胡,他怎么会相信樱井的话!

松本现在心情不是一点的沮丧,而且关键是他觉得自己有些丢脸。

不不不,今天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他穿了件茶色T恤!

“啊,松润,你来了。”身后樱井的脚步步步逼近,礼貌得体地跟他打招呼。

松本调整呼吸,笑得有些僵硬:“中午好。”

樱井上前一步,似乎要说什么,有些犹豫不决的样子,松本却下意识地后退一步抓紧了领口,马上后悔了,在心里骂自己此地无银三百两。

“嗯……那个……”樱井抓了抓后脑勺,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的样子。松本心里一惊,樱井知道了?他怎么知道的?他什么时候知道了松本今天穿了那件茶色T恤?

松本飞快地在脑中转啊转,一连想了好几个对策,保不齐一会儿樱井开口他就跑,只要能跑到二宫身边他就安全了。

“那个……”樱井有些尴尬地笑了笑,这个笑让松本更加惊恐了,“刚才我和利达,你不要误会。”

哈?

弄到底樱井是想说这个?

松本觉得自己脑子不好使了,大脑因为刚才的高速旋转有点跟不上樱井的思维了。

他脱口而出:“误会什么?”

问出去以后他就后悔了。不管误会啥,现在最要紧的不是应该逃走吗?

樱井的表情好像变得更尴尬了,松本想我是不是又说错了话?啊今天是怎么了?为啥老是犯这样的错误?

樱井似乎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的问题,松本思考着怎么打破僵局,他想了想,摆摆手说:“没什么好误会的。”

他看到樱井的脸色好像仍然有些难看,他只能再说一遍:“我真没误会!”

他今天一门心思都在T恤的事情上,哪里还会去想误会不误会的,樱井似乎终于回过神来拯救场面的尴尬:“也是,是我多想了。”那语气更像是喃喃自语。

樱井突然抬起头,上前几步向松本伸出手,松本又后退几步抓紧了领口,他觉得现在和樱井近距离接触让他身心俱累:“我去上个厕所。”

然后头也不回地跑了。

过了不知多久,松本蹑手蹑脚地走进乐屋,里面只有相叶和二宫,他才舒了口气。

他走到二宫身边,倚着二宫坐下来,随口问:“他们呢?”

“出去聊天了。他们欧吉桑之间好像特别有共同话题。”

二宫抬眼,放下游戏机,直直地盯着松本,突然伸出手,松本抓紧领口:“你干嘛?”

二宫被弄得莫名其妙:“你今天怎么了?怎么弄得像怕被调戏的良家妇女一样?”他伸手拂去松本头发上的纸屑递到松本面前,“这个。”

“哦。”松本想,刚才樱井靠近他可能也是因为这个纸屑,他却搞得那副欲盖弥彰的样子,实在很糟糕。

接下来的录节目完全不能专心,所幸松本本来和樱井在节目里的接触就不多,所以,他这次和正常发挥没什么区别,下了节目以后,松本故意和工作人员多聊了会儿,算着时间差不多了,门把们应该都回家了,才独自一人回到了乐屋。

房间里一个人也没有。松本长长地舒了口气。关上门,和经纪人通了电话,松本开始换衣服。

提心吊胆了一整天,松本终于放下了心,全身都放松下来。空荡荡的房间里任他为所欲为。

于是他吹着小口哨惬意地脱下衣服,又吹着小口哨穿上了他那件茶色T恤。

突然,他愣了愣,停止了吹口哨。他发现不知不觉他又哼起了少年时代樱井最喜欢听的那首歌。

那时候的他们都是十七八岁的少年,最爱做的事情就是一个暑假都黏在一起。那时的他们都还是孩子,爽朗,纯粹,于那些感情的事情只是微微的懵懂,那时的松本只知道自己恨不得每分每秒都能见到樱井,想他的时候,就连半夜都要打电话和樱井说话。

他知道那个时候的樱井也是如此,虽然看起来酷酷的,凶凶的,但其实是个再温柔不过的人。可能樱井会用半睡不醒的声音抱怨松本,但他们真的会隔着电话聊到天亮。

这些松本都知道,他的那些任性孩子气的举动,樱井都会宽容地接纳他。这样一来他就更喜欢在樱井面前任性和孩子气,就好像一直撒娇,樱井就会永远在他身边。

直到后来,他突然知道,自己应该长大了。

没有谁能依靠谁过一辈子,作为一个男人,他必须变得强大起来,才能守护他的岚。

他知道樱井也是如此。看着这个桀骜不驯的黄毛少年一点点变成优雅沉稳的男人,他知道樱井也在变,樱井也和他一样,用自己的方式在守护着他们的团。

五人一路走来实在付出了很多很多,在工作之余,突然有一天,松本才发现,不知不觉间,他一直注视的樱井,变得那么强大,但并肩站着的时候,却又觉得有些陌生。

才想到,三十代的他们,再也回不到黏在一起的少年时代了。

“我不后悔。”他听到樱井说。他知道,他也不后悔。

但有些事情,只能属于少年时代青涩的回忆。而回忆之所以称之为回忆,就是那已成为过去了。

松本看着镜子前穿着茶色T恤的自己。

不知不觉间,他再也不是那个身材纤弱的少年了,他是一个三十代的男人了。

他伸出手,想要抚摸着镜子中的自己,却在指尖触到镜面的那一刻,宛如触电般收回了手。

明明已经那么强大了,为什么还要伤心?明明已经下决心要变得很强大了。

但是……

“不想一个人。”

松本把额头贴在镜子上,把闪烁的水眸藏进刘海里。

似乎那么久,那么久了,他,和他的心脏,都在等着一句话。

“好想你……”

松本想,或许有些事情从来没有改变过,就像现在的自己和从前的自己一样,都想和樱井一直一直在一起。

他想,就这一次吧。就今天,让他一个人,肆意地去想樱井。

过了今天,他还会变回那个强大的松本。

“想见你……”

他紧紧地闭上眼睛,一字一句地说着,就好像这样,心里才会舒服许多。

“想和你在一起……”

但他怎么能忘记,当思念泛滥的时候,思念会决堤。

最后,无法停止。

所以当房间的门被打开然后关上的时候,松本全然没有察觉。

“松润?”

迟疑而略显吃惊的声音把松本一颗心给差点跳了出来。

松本睁开眼睛,看着镜中的自己。幸亏没哭,不然脸丢大了。

若是在平时,他一定能镇定自若地笑出来,但今天,他看到眼前的这个人,只能死死地咬住唇。

“你怎么……”樱井蹙起眉,眼中更多的是惊愕。

“有些事情晚了。”松本随手把外套塞进包里,挎上勉强笑了笑,“再见。”

“你今天穿了那件T恤?”

经过的时候,松本听见樱井说。

松本觉得自己顿时石化了,想要挪脚,竟然无法动弹。

“没……没啥……凑巧……哈哈!”

松本尬笑了几声,看樱井的神情好像有些不简单,心里狂骂自己粗心大意,一天的努力都白费了。

怎么办怎么办?他现在完全想不出对策啊!

“我以为,你今天也会穿这件T恤的。因为你在节目里说了。”

心一横,反应过来的时候,松本发现自己已经心直口快地交了底,想弥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他看了一眼樱井的脸色,好像不太好看。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索性就说:“我走了,你也早点回家吧。”

手臂突然被抓住了,松本抬起头,看到樱井注视他的眼睛粼粼闪烁,仿佛蕴藏了许多许多情愫。

“不要走。”他听到樱井低声说,声音有些沙哑,却格外动情,“我也想你。”

松本愣住了,他想今天是怎么了?今天太不寻常了吧?或者他一直都在做梦吧?

那梦醒了眼前这个深情款款的樱井翔会不会消失?会不会下次当天再次打开乐屋的门时,又是那个不和他对视,不和他靠近的樱井翔?

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就算是梦,就算是虚假的,他也要好好珍惜。那么多年了,他从未做过一个和樱井有关的梦。

他面前的樱井抱住了他,鬓发相摩挲,他听到耳边的低语。

“我也想见你……”

松本想,这一定不是梦。因为樱井的拥抱是那么用力,那么紧,他们的胸膛紧紧贴在一起,让他呼吸困难,甚至有些疼。

但心却那么温暖。

“我也想和你一直一直在一起。”

他不知道,樱井是怎么知道了他的那番话。但他可以肯定了,或许这么多年来自己不是一个人。
他不是那么孤单的。

但松本的任性孩子气突然又上来了,他有些别扭地问:“那你今天为什么不穿那件T恤?我可一直都在等你。”

他听见樱井在他耳边轻轻地笑了,那样的声音竟然酥软了他的耳朵。

“抱歉,因为我害怕。我用开玩笑的口气说出来,我以为……你不会穿的。”他听见樱井轻叹一声,然后放开他,轻抚他的脸颊。樱井的目光深邃而怀恋,一瞬间,松本恍然觉得,曾经的少年和面前的男人重合了。他知道,樱井眼里的自己一定也是如此,“是我太多心了。明明松润一点也没有变,还是那么单纯,爽朗。”

“你也没变!”松本急切地想要抹平樱井眼底的寂寞和忧伤,“我们都是一样的!因为今天……”他低下头用细如蚊的声音说,“我想过要放弃了。”

樱井眼底的忧伤渐渐融化,他的声音如春天般和煦:“感谢上天,让我们还能重逢。”

“你今天怎么会留在这里……”松本低声问。

樱井笑了,轻弹松本的额头:“你没发现吗?你和工作人员谈话的时候,我一直在你身边啊。刚才在门外,我很担心你,我以为你爱上了别人,但我进门看到你的T恤时,我知道自己错了。”他顿了顿,继续说,“润,让你久等了,很抱歉。”

“没……没这回事……你在我身边,我怎么没发现你?”松本低下头。

“嗯……”樱井想了想,嘴角轻扬,“或许你的心里只有工作,已经没有我的位置了吧。”

“当然有!”松本几乎是脱口而出的,等他反应过来时,樱井正笑吟吟地看着他,他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看着那样的樱井,温柔沉静,和从前相比,似乎一样,又似乎有些不一样了。

松本有些感伤,原来时间真的能改变一个人,却无法改变一个人坚定的内心。

他扑上去,把脸埋进樱井的怀里,樱井的手紧紧地抱住他的背,那样的手掌,就好像曾经那样,默默地守护着他们的一切。

但现在,又有些不一样了。

松本伸出手环住樱井的背,他的手掌温暖而有力。

现在,是我们两个一起守护。

他轻声笑了出来。

什么啊,兜兜转转了这么多年,现在终于明白了,那是爱啊。

樱井翔和松本润,彼此相爱。

小小的房间里充满了暖色的灯光,白色的墙壁上,映出一对璧人的影子。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认定了彼此呢?

或许从很早很早开始,两个少年头靠头在影院睡着的时候,相扣的十指已经说明了一切。

又或许……

“樱井翔,你没穿T恤的事情,可不能这么算了!”

“那你说要怎么罚我?”

“怎么罚都补偿不了我今天一天的心力交瘁!”

“那这样吧,我就……”

“你你你不会要说出那句肉麻的话吧?”

“我就用一辈子补偿给你,好吗?”

“啊啊啊啊!你真的说出来了!”

“喜欢吗?”

“嗯……反正不讨厌。”

“你明明很喜欢。”

END.

评论(9)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