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树上小松鼠

『润翔』回到过去

最近心情郁结,先不狗血了。然后就第一次试了一下js

感觉这是最不像js的js了

★★★★★

“翔酱,来这么早啊。”

樱井顶着黑眼圈走进乐屋,相叶和大野正在吃水果,朝他热情地打招呼。二宫窝在沙发上打游戏,身子缩成一团,穿得毛茸茸的,不仔细看还以为是相叶放在身边的靠枕。

樱井突然觉得脑子清醒了好多,毕竟嘲笑二宫可不是经常有的机会。他毫不留情地笑着对二宫说:“nino,今天不是录制VS吧?你的服装需要那么攻击性吗?”

说完他也不顾二宫的回答,便习惯地走到沙发边上的椅子上,顺手拿起一份报纸,翻开随便看了一眼还是今天的。

稍稍有些意外,每天早上他一定会买份报纸来乐屋看,今天偏偏因为昨天发生的一些事情迷迷糊糊地忘记买了。

报纸被折得方方正正摆在他平时的位置上,就像等待他的到来一样。

“这是润君一大早放在这里的。”

这句话是二宫说的。他说完以后似乎很满意樱井的反应,得意洋洋地弯起嘴角。

樱井的确奇怪。

松润放在这里的?

平时见他从来没有做过这些。

他环顾了一下整个房间,从他一进来的时候,松润就不在房间里,他去哪里了?

明明早到了,准是又找staff讨论去了吧。

樱井一直认为松本绝对是典型的处女座,凡事追求极致的完美,为此绝不放过一点漏洞。这一点樱井真的很佩服他,就像今天的报纸,看样子也是松本折成这样的。

樱井的眼前突然浮现出松本皱着浓眉折报纸的样子,对折时盯着重合面看了半天,确定平行才小心翼翼地折下去。那样专注的神情一定非常有趣。

“翔酱。”

“啊?”

樱井马上心虚地看相叶,把刚才情不自禁想的都忘得一干二净。

“你昨天和松润单独一起出去喝酒了?”相叶一脸坏笑。

“你怎么知道的?”

“你们俩也真是的,两个都不说,我还是看路透才知道的。”相叶虽然满口抱怨,眼里全是好奇,“是不是你俩还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

“没啊。”樱井突然没了底气,声音也放低了,“我和松润能有什么……”

门那边突然有动静,樱井的话说到一半,正对上松本清冽的目光,一时之间他忘了说话。

“翔桑来啦。”

松本今天依然穿得很酷,坐下以后,他用一贯平静的语气说:“你们刚才在说什么?”

樱井完全能感受到松本在盯着他,用余光都能看到:“刚好在聊我们。”

“我们?”

“松润,你跟翔酱去喝酒了?”

“哦,是,碰巧遇到了。”松本的语气是一贯的清冷和平静,“和朋友一起。”

“哦,就是不是你们俩单独喝的?”相叶还要问,被二宫轻轻撞了一下。

松本有些不自在地抓了抓微红的耳朵,估计这个谎有点撒不下去了。

他们昨天真的去喝酒了,两个人,提前约好的。那个时候他们之间发生了一点事情,现在都不想提起来。

樱井现在还记忆犹新那个时候的松本,突然把他摁在椅背上,冷冽的香水味道散发着危险的信号,交缠的呼吸让他有片刻的失神。

松本伏在樱井的耳边轻轻说,热气钻到耳朵里痒痒的:“翔君,好想回到过去啊。”

“松润……你醉了……”

他看见松本慢慢俯下身,朝着他唇的地方吻下去,心跳得飞快,他本能地要推开松本,却无济于事。

“松润,你冷静一点……”他试图让松本冷静,松本却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松润……我们已经回不去了。”

要触碰到的那一刹那,他本能地闭上眼睛,很久了却什么也没发生。

他小心翼翼地睁开眼,茫然地睁着眼睛看着松本离他不到一厘米的脸。

鼻息相缠,他刚开口,松本的唇就欺了上来。

轻车熟路,松本撬开樱井的贝齿,主动加深了这个吻,他的吻依旧像从前那样不讲理,掌握着主导权,他们的确像久别重逢的恋人,只是隔了一段时间,对彼此还是那样的熟悉。

樱井推开松本以后,大口喘着气,他看到松本的脸通红通红的,自己也一定一样。

从小这个人就总是崇拜地跟着他,什么都听他的,像个乖巧的弟弟。然而乖巧的弟弟有时候却会变得很任性霸道,特别是叛逆期的时候,他只要说教松本几句,那个少年听得烦了会低下头在他毫无防备地时候亲他的嘴唇。

亲完了舔着唇一脸得意对红着脸愣住的樱井说:“继续说啊,我听着呢,翔君的话我怎么会不听呢?”

他忘记那天晚上后来怎么样了,他只记得那天晚上他的梦里全是清冽的香水味道。

“松润,昨天你的多拉马首播吧?”二宫突然说话,明显故意转移了话题,结束这尴尬的氛围。

“嗯。”

“我昨天看了,好多吻戏啊。”二宫的声音有些哀怨,“润君吻戏那么多,我会看不下去的。”

松本失笑:“为什么这么说?”

不知为何,樱井觉得二宫的目光若有若无地往他身上瞟,他只觉得耳根一条热,一言不发地听着他们对话。

“为什么?因为不想看到润君吻别人啊。”二宫一遇上弟弟语气里全是撒娇。

松本是拿二宫没办法的,他笑起来的样子眼睛弯弯的,完全没有轮廓的凌厉味道,就想春日温煦一般亲切温柔。

身为队友,樱井能看到很多这样的松本,但是在他们二人独处的时候,却少有看到。

“润君会吻自己不喜欢的人吗?”二宫突然问。

松本轻咳一声,他总是会在这种事情上变得脸皮很薄:“如果是拍摄需要的话。”

“除去拍摄,在现实生活中呢?”

“不会。”他答得很干脆。

樱井感觉有两道来自不同人的目光看向自己,特别是松本的。他不由自主地想起昨晚的那个吻,心狂跳,脸上一阵烧红。

二宫的目的在这里吗?尽管年少时二宫的确撞见过他们好几次。他们经常在休息室偏僻的角落里接吻,激烈的时候目中无人,这时候二宫突然走进来,撞见了也什么都不说,就转身开门走了。

“如果是神智不是那么清醒的时候呢?”

樱井反应过来自己开口说了这话已经晚了,此刻的他真想把脸埋进沙发里不出来,但是已经来不及了,他只能把脸埋进报纸更深。

他不敢看此刻的松本,他也觉得自己很奇怪,难道是对昨天的吻较了真吗?

松本的语气带着极为游刃有余的淡漠:“如果是那种情况下……也许会吧。”

不知为何,樱井觉得心里闷闷的,并不痛快,他想让自己没那么在意这个答案,可是还是控制不住地去胡思乱想。

什么意思?那昨天那个吻,到底是什么意思?

樱井始终还是没有勇气问这个问题。或许真的像松本所说的那样,只是醉得太厉害了,想起了从前在一起时的过去。

可那时候松本在他耳边说的那句话……他不认为松本是不清醒的。

至少在那一刻,他能读懂松本掩藏在冰冷坚强伪装下的寂寞如雪。

或许这个问题永远没有答案了。

樱井记得曾经在番组上问过松本会不会十年都喜欢同一个人。那时的松本斩钉截铁地说自己无理。所以他们之间这么多年了怎么可能还会有感觉呢?

那个吻是个意外,是意外的擦枪走火,樱井认真地想。

今天录制的节目主要是松本新多拉马的宣传,女嘉宾是在戏里和松本合作的演员。

松本是个温柔体贴的男人,和女嘉宾之间相处得很好,不得不感慨,松本很好地领导了剧组成员融洽轻松的氛围。

不知为何,樱井突然有些感慨,这个人的温柔数十年如一日地没有改变。或许有人会说松本是十多年里变化最大的成员,但樱井知道,松本是一块金石,无论如何雕琢,改变不了纯洁坚强的内心。

这是这个人骨子里的那一份年少的轻狂和倔强,十数年来从未消失。

只是变得强大了,强大到不需要樱井的保护了。

“我已经不需要你的保护了!”

很久很久以前,松本也说过这样的话,那时候他们为了一件小事吵得不可开交,又都是年少气盛,都坚持自己是对的。

樱井希望松本不要冒险,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那件事情,松本却吼出了那句话。

那是他第一次觉得松本长大了无需他的保护,第一次觉得,松本不需要他了。

是啊,松本早已长成了成熟稳重的男人,学会独当一面,在很多事情上,他已经做得比他好了。

他头一次觉得那么落寞,就像丢失了心爱的玩具的小孩子,就像他此刻的心情一般,吃了酸梅一般心里不是滋味。

他看到松本认真地在对着镜头说话,认真的睫毛像羽扇般轻轻颤抖,他笑着接受着吐槽和调侃,温软乖巧得就像曾经。

樱井目不转睛地盯着松本,因为他知道只有这个时候能正大光明地看着他,因为他确认松本不会突然转头对上他的视线。

如果能够重来一次,他会对那个时候的松本说什么呢?

关于like和love的问题,关于很多很多的问题,他都会认真地问清楚。

为人坦率的松本在这些问题上从来不坦率,他们都太糊涂了,总以为谁先坦诚谁就输了。

啊,真的回不去了呢,樱井突然有些伤感,他抬起头,把将要夺眶而出的眼泪憋回去。

在番组里录制的时候这样可不行呢。

“如果世界末日即将到来,你最后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松本歪着头想了想,他认真的时候眉毛会微微皱起来:“嗯……想吃寿喜烧呢。”

“啊?从前都不知道你喜欢吃这个!”成员纷纷吐槽。热闹的氛围里,松本很乖巧地笑着,眼睛弯弯的,眼角上翘,樱井想起来这是小时候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松本经常出现的表情。

“樱井君呢?会想做什么?”

话题突然抛给樱井,他愣了愣,摄影棚的灯火通明反而让他觉得此刻的自己更加的寂寞,他心中有一万个标准答案,每一个答案都能活跃气氛,但是今天他都不想说。

“我想回到过去。”他说得很认真,嘴角微微扬起,眼中含着涌动的不易让人察觉的潋滟水光。

如果能回到过去,至少不会让人生变得那么遗憾。

如果能回到过去,现在的我们是否就不会只能靠猜测来判断对方的内心。

“哈哈哈,翔酱真是狡猾啊——这算什么答案嘛!”二宫笑着起哄,场面变得非常热闹。

樱井保持着那个表情,翘起的嘴角含着万般苦涩的滋味,当一个人尝多了黄连的滋味,到最后只会露出无奈的微笑。

他无法想象昨天松本说那句话时是什么感觉,他一直不明白,却到现在说出口的时候突然明白了。

从前的一切都是无法改变的,明知如此却还是要说,不是想要改变过去,而是想要改变现在。

所以自己昨天的话,是无形中拒绝了松本,伤害了他。

而那个霸道任性的人还是一直都没有变,被自己拒绝,只能用吻来侵占和得到认可。

想到这里,樱井不禁失笑,那个人啊,真的一点儿也没变。

忽然觉得有道视线一直灼灼地盯着他,樱井抬起头,眼中还有掩饰不住的笑意。

视线相对时,松本立马看别处,眼睛剧烈地眨了好几下,一副佯作镇定的样子。

嘴角的笑意更甚,樱井从未发现现在的松本还是像从前一样那么好读懂。或许从前是他不愿意去读懂,又或者是从前的他们太少去看对方的眼睛。

明明都说最喜欢对方的眼睛了,不是吗?

樱井回到乐屋时,相叶正在收拾东西。

“其他人呢?”

“nino和利达回去了。松润好像还在跟staff讨论什么。”

“哦。”

相叶把包甩在肩膀上,拍拍樱井的肩膀:“走了。你也早点回去吧。”

“嗯。再见。”

樱井坐在空荡荡的乐屋,坐在熟悉的自己的位置上,只有在这个时候他能肆无忌惮地看着松本的方向。

如果自己足够有勇气,会对松本说什么呢?

他张了张口,却发不出声音。

“我……”他尝试着想说出第一个字,他从来没有发现过自己在这时候也那么努力。

“我一直……”

他鼓起勇气:“我也一直喜欢你!”

拍了拍胸腔给自己壮胆,他放大了声音:“松润,我也一直喜欢你!”

像是吐出了一直以来郁结在心里的闷气,当释放出来的时候,他觉得胸襟都开阔明畅了。一直以来都不愿意直面感情,为了那些面子互相缄默,互相误解,然后越走越远。

但其实,无论走多远,只要回头,那个人还在那里。

樱井一遍一遍复述着这句话,似乎要把十数年的感情尽数吐露。太久太久了,他忘了两情相悦的感觉了。

“翔君太狡猾了。”

清冽的声音没有一点儿温度,毫无征兆地在樱井背后响起的时候,把樱井吓了一跳。

“你什么时候在这里的?”樱井睁着斑比眼睛看着步步逼近的松本,渐渐闻到熟悉的香水味道。

明明那么清爽的味道,却让他整个脸都烫了起来。

“相叶君走的时候跟我打了声招呼。”

松本附身两手撑着椅子扶手,把樱井牢牢地圈起来,线条优美的脖子上喉结涌动。

这么早就在了?

“你为什么不叫我?”

松本勾起嘴角:“如果叫了,还能看到这个场景吗?”

樱井被说得面红耳赤,声音也毫无底气:“别说了……”

“别说了?”松本低沉的声音让樱井想起了多拉马里面无数次色气满满的松本的样子,他只觉得浑身滚烫,“翔君昨天晚上拒绝我的时候,我也想说这句话啊。”

“所以你报复我?”

低低地笑了几声:“是啊。报复你……不是很有趣吗?”

“喂!”樱井有点恼。

“怎么了?”松本的唇轻轻扫樱井的耳廓,“翔君擅作主张地说你也喜欢我是什么意思?也?”

“难道你不喜欢我吗?”樱井理直气壮地说,“小时候一直跟在我屁股后面嚷嚷着是我头号大fan后来又总是不经过我的同意就亲我的那个小屁孩不是你松本润吗?”

松本的耳根红了,刚才镇定调戏他的样子完全没有,樱井不禁在心里偷偷笑,这个人有时候真的喜欢虚张声势呢。

松本忽然对上樱井的眼睛,直直地,桃花眼中有万水千山的柔情。

“你说的对,我喜欢你。”

吻霸道地入侵着他的唇舌,夺走了樱井所有的气息,激烈的气息交缠中,樱井被吻得意乱情迷,松本真是吻戏高手,他只觉得此刻死在这里也好。

好不容易分开,两个人都喘着粗气。

“一直,一直都很喜欢你。”

松本的声音有些沙哑,在樱井听来却是世上最动听的旋律。

夜色撩人,雨后的空气中散发着醉人的花草香气。

樱井和松本肩并肩走在小径上,带路的野花在月光中闪烁着晶莹的水泽。

很久很久,没有这样的心境了。没有言语的默契,在一个眼神,一个笑容中就熠熠生辉。

“今夜的星星真美啊。”松本的浪漫细胞又发作了。

“你不是最喜欢星星了吗?”樱井弯起的眼睛在月光下更加清澈皎洁。

松本舒展着浓眉,眼角微微扬起:“因为天上的星星就像你的眼睛。”

END

评论(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